Launay Sweet

ᵉᵛᵉʳʸᵗⁱᵐᵉ ᵐʸ ʰᵉᵃʳᵗ ᵇᵉᵃᵗˢ

【斯内普×你】My young love

为我青涩,莽撞的爱意。

第二人称,年龄差13岁

女主Donna Jones|唐娜 琼斯 鹰院

是有一点温柔的教授,彩蛋为他的轨迹

下篇在这里 



你叹了口气,叉子落在盘子边缘发出清脆的碰撞声,旁边的女孩闻声看过来,有些好笑的问道:


“怎么?心情不好?”


“我刚刚向院长提交留校任职申请了…”你还没说完,就被她的惊呼打断

“梅林的胡子阿!你真的打算留校了?老实说…我以为你只是一时兴起,毕竟你那个时候——”


你瞥了她一眼,成功止住了她未说完的话:“多莉丝,我们不是说好不提这件事了?”


“好好好,”多莉丝摆出投降的姿势,“不过你真的想好了吗唐娜,听说教授的工资挺低的,更别说你刚毕业只能当助教…你要教哪门学科?”


“本来是在魔咒学和黑魔法防御课选的,不过刚刚去提交申请的时候院长说黑魔法防御教授下学期将由奇洛教授担任,而他不打算找助教,然后他强调了一下魔咒课非常需要一个助教,”你回想起院长站在椅子上极力推荐自己的样子,“所以我还是选了魔咒,对我来说其实也没什么区别。”


多莉丝了然一笑:“除了魔药学之外对你来说都没什么区别…好啦好啦,我不提了,可惜你的魔药最后也只拿了个A,连申请都没法递。”


“他不会需要助教的。”


斯内普不会需要助教的,所以即使是在你最喜欢他的那段时间——也就是你打一开始盘算留校任教这件事时,就没把主意打到他头上去过。


印象里他好像总是独来独往,和其他教授关系都一般,和学生的关系更可以用有点差来形容。除了上课之外偶尔还要给医疗翼供应一些治疗疑难杂症的魔药,也没见他顾不过来或者需要谁的帮忙。


更别说你作为拉文克劳的学生,其他学科不说得心应手,拿个E也是问题不大的,唯独魔药学无论你怎么努力背理论做实践都逃离不了炸坩埚的结局。你甚至觉得NEWTS考试的A都是斯内普看你毕业了要找工作给你放了点水,虽然他并不像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


你也不知道你最后留下来任教到底是为什么。那次表白失败之后似乎你身边所有人都觉得你已经放下了对斯内普的爱慕,就连多莉丝也觉得你是因为喜欢教书才留校的。


只有你知道不是。


拉文克劳留校教书不是什么稀奇事,事实上,现在霍格沃茨很多教授都是拉文克劳的优秀毕业生。但是你自己知道你对教书育人没什么兴趣,更没有在魔咒学学术研究方面更上一层楼的想法,留下来或许只是一些侥幸心理在作祟,


成为一起共事的同事,会不会更靠近一点?


你换上了家里刚寄过来的礼服,繁复的裙摆使你走路都变得有些困难。多莉丝拉着你在院长旁边找了一个好位置,你的眼神却不由自主的飘向了斯莱特林的方向。

你一直知道拉文克劳是最适合你的学院,但在这一刻由衷地羡慕斯莱特林的学生可以和他们的院长拥有一张合照。


再次见面的时候是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

趁着教授们都在观看新生分院你偷偷把目光投向长桌尽头的斯内普。


他依旧没什么表情,让人看不出他心里在想些什么,如同你一年级时坐在新生里一边听着多莉丝絮絮叨叨地讲话一边抬头望过去时看到的并无什么分别。


一年级的你坐在那里还有些胆怯,多莉丝是个活泼的性子,一直在你耳边说个不停。


“你想去哪个学院?”


你抬眼看了看分院帽又迅速收回目光:“不知道…我父亲是格兰芬多母亲是赫奇帕奇,或许能分到这两个学院中的某一个。”


“我想去拉文克劳!”多莉丝露出有些憧憬的表情,“智慧,多么令人想要追寻的单词。不过千万别让我分到斯莱特林…”


你疑惑地望过去,看到多莉丝冲着教师长桌尽头的方向努了努嘴。

“瞧见了吗?那个一身黑的教授…听说是斯莱特林的院长,看起来就很严格,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我就很害怕,千万别让我分到斯莱特林…”


那是你第一次见到斯内普,那是一个很年轻的男人,意外地,你并没有产生任何类似于害怕或者排斥的情感。

他身形有些单薄,因此巫师袍挂在他身上有些空荡荡的。可能是不爱晒太阳让他显得比别人要苍白一点,也显得他劳累过度的黑眼圈比别人更深邃一些。


斯内普对于目光的敏锐度超乎你想象,几乎在你定住观察他的第七八秒,他就抬起头准确的和你对视了。

你慌乱地别开脸时终于认同了多莉丝对于斯莱特林院长挺令人害怕的评价。


二年级时你炸了第一个坩埚,说来惭愧,这是你的第一节实践课。


“我原本以为,”斯内普走到你面前仔细观察了一下看不出原本模样的可怜坩埚,确认不会二次爆炸后才转过身冲你抿紧了嘴角,“这么简单的药水,这位拉文克劳的小姐如果带来了魔药课上的必需品——脑子,就不应该出现这种错误,对吗?”


你不由得有些委屈,可也知道是自己的错。梅林知道为什么你明明提前预习了理论知识还是会失败,甚至整个拉文克劳以及一起上课的斯莱特林加起来只有你一个人在制作如此简单的魔药时炸掉了坩埚。


或许是你失落的表情太明显,也可能是因为跟你一起上课的是斯莱特林而不是格兰芬多,斯内普最终也只是关了你一天禁闭。

如果斯内普知道你在魔药这方面的“天赋”会让你在炸坩埚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估计也会后悔自己如此轻的惩罚。


三年级时你开始发现有点不对劲。


所有对魔药学比较苦手的学生们自发组织了一个小联盟,平常遇见了也会聊一聊又在魔药课上发生了什么倒霉的事儿或者又被斯内普教授如何训斥了。


可其他人,甚至有的比你成绩还要好些的同学,鉴于魔药的折磨和斯内普教授的严厉,他们对于魔药学这门课程都处于爱咋咋地的态度。

“反正以后又不当治疗师,学不好就学不好呗。”他们是这么说的。


你盯着手里的初级魔药课本,边角皱皱巴巴的已经被你翻了无数次,可即使是这样也无法让你一次性成功地做出一瓶最基础的缓和剂。


你和他们完全相反。每次做出无比失败的药剂后你抬起头看着斯内普望过来有些嘲讽又有些意料之中的目光时都觉得无比刺眼,你迫切的想要变成尖子生,起码得是魔药学的尖子生。


“教授们是不是都会喜欢学习好的学生?”

听到你的问题多莉丝转头惊讶的看了你一眼:“是什么让你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是院长还不够喜欢你吗?”她低头瞅见你正在看的书,显得更惊讶了


“你该不会问的是斯内普教授吧?说实话,没见过他特别喜欢哪个学生——不过以你的魔药成绩,想走这条路获得他的喜欢确实有点困难。”

你闻言重重地叹了口气,把头埋进了书里,妄图能这样让知识直接进脑。


“我说唐娜,你该不会真的喜欢斯内普教授吧!”多莉丝还在不停说着,“梅林阿,真不知道你对他哪里来的执念…我一看到他就害怕的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看。”


你知道多莉丝的猜测不无道理。

毕竟像你这样费尽心思想要成为斯内普喜欢的学生的人,整个霍格沃茨也找不出第二个。


四年级时你的魔药成绩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劲,倒是你的心态变好了很多。

你再一次敲开地窖的门,坐在里面的斯内普甚至没有抬头看你一眼。


他已经习惯了。

你也习惯了。


“琼斯小姐,这是你的作业,”他用悬浮咒将你前几天在图书馆熬了一下午才写出来的论文摆在你面前,“虽然比起之前你写的那些连巨怪看了都要羞愧而死的论文要好上那么一点,但我还是建议你进行一些修改,如果你不想拿到一个P。”


你瘪瘪嘴,梅林知道哪怕这篇让他看起来只值一个P的作业都是你咬坏了三根羽毛笔才绞尽脑汁写出来的。你垂头丧气的找了个椅子坐下来,在他大且空旷的办公桌的角落趴着开始咬第四根羽毛笔。


他似乎瞅了你一眼,从书堆里抽出一本破旧的书。

“拿着,我假设拉文克劳的琼斯小姐不会翻着书都找不到答案的对吗?”


你因为书籍过于陈旧连翻动的动作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这似乎是他上学时期用的课本,连角落里都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他的字和他的人一样,瘦长瘦长的,笔记似乎和书里原本的内容有所区别,可是以你的水平也看不太明白。


等你修改完论文已经快到宵禁时间。斯内普快速浏览完你的成果,总算是高抬贵手给了一个A的分数。

你松了口气,抱着书快走到休息室门口才发现忘了把斯内普的那本还给他。


于是你偷偷把它藏了起来,试图去辨认他写下的每一句笔记,有时候你看着看着就会发起呆,仿佛看到14岁的他在书上写写画画。


五年级时你借着给所有院长送圣诞礼物的由头送了斯内普第一份礼物。

事实上,他的礼物是你最先选定的,也是因为在霍格莫德看到了这份礼物,你才决定今年要给每位院长都送礼物。


是一本墨绿色的笔记本,听店员说这种昂贵的纸张可以保证墨水不会晕染和褪色,就算经常翻动也不会变脆和撕裂。你本来只是随便逛逛,但是一看到这本笔记本就再也迈不动步子,最后还是咬咬牙买了下来。


你偷藏了他的课本,也应该送一份回礼了。


圣诞夜那天你没有参加舞会,带着有些忐忑的心情在地窖门口徘徊。

梅林在上,你要是知道除了几个斯莱特林的学生之外没有人会给斯内普送礼物以至于你要一个人在这里紧张地措辞的话,你会再好好考虑是否要送礼物这件事。


还没等你纠结完,地窖的门突然被打开,斯内普看见是你似乎愣了一下,紧接着没什么好气地说:“琼斯小姐?我是否可以认为,你不参加舞会而在我的地窖门口走来走去是想用脚步声影响我的思绪让我能给你的作业一个O?”


“不…不是的教授,”你所有心理预设在这一刻变成一片空白,慌乱之下你只得把包装精致的礼物塞进了斯内普怀里,“圣诞快乐教授!”


他好像也对这份意料之外的礼物感到惊讶,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比起礼物我更希望琼斯小姐放过那些可怜的坩埚。”

在你低头盯着自己的脚面思索如何摆脱他的讽刺体面地离开时又听到他说,


“但是谢谢你的礼物,琼斯小姐。不过我想我应该不需要回礼,毕竟你已经擅自拿过了。”


六年级时大家心情好像都不错,毕竟去年的OWLS考试已经告一段落,NEWTS考试要明年才开始,难得有这么一年的放松时间,多莉丝的话都要比往年要多一些。


你开始盘算留校任教的事情,多莉丝听到之后眼睛都瞪大了,难以置信的惊叫:“唐娜!以你的成绩去魔法部绰绰有余啊!”她看了看四周,又压低了音量,“听说当教授工资很少的…你看斯内普教授连个新袍子都没有——你不会是为了斯内普教授吧!梅林的胡子阿,可就算你申请留校也不可能当魔药课的助教阿!”


“我没想当魔药课助教…”你无奈的避开旁边人因为多莉丝过大的动作而看过来的目光,“我只是想留在学校里。”


多莉丝还是一副不认同的表情,你知道她已经打定主意去当傲罗了,确实很适合她。

你转过头隔过正在吃早饭的学生们看向教师长桌尽头的那个黑色身影,他依然沉默着,仿佛和其他人隔着一堵透明的墙。

光是这一眼,你就更加确定了想要留下来的想法。


斯内普依旧敏锐的洞察力让他准确的找到了盯着他的你,你带着笑意对他挥了挥手,看到他没什么表情的再度垂下头。

你已经能坦然面对他的目光了,无论是讽刺的,还是漠然的,偶尔还有一些近乎柔软的情绪,虽然通常都是一闪而过。


喜欢一个人嘛,总是这样的,你卷着盘子里的面条,又觉得总也卷不起来的面条像他有些不听管教的头发。


七年级时你结束了NEWTS考试,好在魔咒课和黑魔法防御课正常发挥,如果你想申请这两门学科的助教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还有一件大事是你打算和斯内普表白,久受心灵冲击的多莉丝已经懒得再对此表示任何质疑,只摆了摆手祝你成功。


告白也许需要策划,毕竟你也见过一些浪漫的告白,低年级的迪戈里几乎天天会被递情书。可你在告白这件事上的“天赋”不亚于魔药学,以至于你情书写的和魔药课作业差不多,估计拿到斯内普面前也只会得到一个可怜兮兮的P。


你秉承着计划赶不上变化,绕路不如直球,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了地窖门口。然后你紧张的换了三个姿势想要敲门,却听见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琼斯小姐现在是在…”那声音诡异地停顿了一下,“研究怎么和我的门交流吗?”


你连忙转过身,盯着属于他多年不变的黑色巫师袍的第三个扣子:“当然不……不是,教授,我有话和您讲。”

“希望是些有意义的话。”他越过你推开门,也没管你有没有跟上就大步走了进去。


要让他失望了,你心里想着,你接下来要说的,估计对他来说是最没有意义的话。


“说吧。”斯内普双手交握,直视着你的眼睛,而你却因为心虚不敢和他对视。

“教授…呃…我…呃…我要毕业了!”

“那我应该,恭喜?毕竟因为拥有智慧而被分到拉文克劳的琼斯小姐再也不用学习让她费解的魔药学了对吗?”

“不不…教授…”你一会儿看看闲置在旁边的坩埚,一会儿看看自己巫师袍露出的线头,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明白你的教授可没那种耐心等你组织好语言,你都能感觉到直视你的目光越来越有压迫感,于是你一狠心采取了最直接的表达方式。


“斯内普教授,我喜欢你!”


落在你身上的目光几乎一瞬间被收了回去,这回轮到你抬起头探寻被发丝遮盖之下的他的表情。


你倒是很有耐心,等到了他有些沙哑的声音响起:“我会当做没听过这些话,琼斯小姐。你还是学生,会对教授产生仰慕的心理很正常,但我希望你能区分爱慕和仰慕,比起区分流液草和双耳草,这个对你来说要简单很多对吗?”


这样的拒绝从斯内普嘴里说出来几乎算得上温柔,实际上,你也早就知道他会拒绝——毕竟他看起来是不需要他人爱意的人,但你还是最后挣扎了一下。


“可我再有几个月就要毕业了!”

他依旧没有看向你,只对你说了一句

“毕业快乐,小姐。”


斯普劳特教授轻轻拍了你一下,你才从回忆中回过神来。

你冲着斯内普的方向发呆已经很久,以他的敏锐度一定知道是你,可能正是因为知道是你,他才没有转头看过来。


麦格教授正念到“哈利·波特”,你听说过这个名字,好像是个大难不死的男孩,你并不是纯血,这些消息在你这里也不是很流通,他引起了大家的讨论,你下意识地又像斯内普看去,正巧看他转过了头。


你还是敲响了地窖的门,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你听到了一声叹息。

“教授…”你攥着手四处看看,自从表明心意之后见到他你总是会紧张,“呃,那个本子您还在用阿!我买的时候听店员说那种纸张是不会褪色的,您用着感觉怎么样?”


斯内普顺着你的目光看到摆在一摞书最上面的墨绿色本子,“哼”了一声:“我猜琼斯小姐这个时间来她前任教授的地窖,不是来和她亲爱的教授聊天的对吗?”

“不…不…当然不是,”你似乎能感觉到你背后紧攥的双手有了些汗意,“我是来道歉的,我很抱歉,”


“For what?”


“For my young love.”

——


为我青涩,莽撞,

但真挚的爱意。


它延续至今,且一直继续。


评论(38)

热度(78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